郏县总工会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走访”扶贫工作日活动


正文

2019年7月19日,按照县委脱贫攻坚工作安排部署,县总工会党组高度重视,县总工会班子成员带领志愿者服务队分别到茨芭镇邢村、王集乡枣庄村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走访”扶贫工作日活动。

县总工会党组成员、主任科员王小玲带领志愿者服务队在王集乡、枣庄村,在村支部召开党员会议,详细听取了党组织负责人、党员群众代表、老党员老同志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组织建设、基层治理的意见建议,对标查找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认真检视反思,找准下步努力方向。走访贫困户深入贫困户家中交谈,宣讲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组织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开展贫困户基础信息账实相符核查工作,确保三对照。

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赵亚辉在茨芭镇邢村带领志愿者服务队,首先,在村部协助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对2019年上半年工作进行梳理,按照模板形成工作总结,而后,按照访谈提纲组织帮扶人员进行入户走访,与村两委就扶贫帮贫情况进行交流沟通,查看了村小游园建设情况,帮助指导村开展美丽乡村建设,组织帮扶人员对贫困户基础信息、帮扶成效进行核查,同时,组织帮扶责任人入户对危房、饮水、健康、教育、慢性病卡办理、残疾证办理等行业政策落实情况进行逐户排查。通过此次“大学习、大调研、大走访”扶贫工作日活动,密切了群众与帮扶责任人关系,提高了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