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燃亮志愿红”,班子成员带队进行薛庄村户容户貌大整治


正文

 “天这么热,干活的时候别热住了......”

“擦擦汗,歇一会再干 ......”

这是今天舞钢市总工会扶贫志愿者在杨庄乡薛庄村听到贫困户说的最多,也最为感动的话。

为改善薛庄村贫困户人居环境卫生状况,7月24日,舞钢市总工会全体志愿者早早就来到杨庄乡薛庄村,分成7个战斗小组,对12个自然村29户贫困户进行户容户貌大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大家各自手持扫把、铁锹、抹布等工具,帮助贫困户清扫庭院、清运垃圾、清洗床上用品衣物等,并对贫困户家中生活物品摆放进行统一整理。          

经过大家一天的辛勤劳动,贫困户的卫生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善,帮扶责任人的实际行动也为贫困户树立了榜样,对帮助他们养成整洁干净的行为习惯具有重要的示范引导和教育意义。贫困户纷纷表示,以后要自觉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从个人和家庭的卫生着手改善居家环境,实现户容户貌的焕然一新。

党和国家扶贫政策所指,就是志愿服务队伍前进所向。在此次助力脱贫攻坚户容户貌大整治工作中,舞钢市总工会志愿者们体现个人担当,在奉献中升华自己、造福社会的工作作风受到到了贫困户的认可,工作成果得到了村子老百姓的肯定。而在精准扶贫,脱贫攻坚的战役中,舞钢市总工会的志愿者们也将持续激发奉献精神,鼓舞自强斗志,挥洒汗水,同心同行,让那一抹志愿红成为脱贫攻坚战役中一道亮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