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开展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及建会情况督促指导工作


正文

2019年8月7日-13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新形势下加强基层工会建设的意见》和《河南省总工会关于新形势下加强基层工会建设的实施意见》,结合我县工会工作安排,为全面提高我县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水平,激发基层工会活力,扎实推进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工作。经县总工会党组研究决定,开展为期一周的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督促指导工作。本次督导分为四个组。

此次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督促指导工作,主要对15个乡镇(街道)工会规范化建设及组织建设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督导组一行主要对:1、党委政府对工会工作重视支持程度。2、组织网络健全。3、履行基本职责。4、指导帮助基层。5、服务职工群众。6、围绕中心开展工作情况几个方面实地查看、调阅资料、观看工作视频等方式,进行了检查指导。对各个乡镇(街道)工会规范化建设及组织建设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再接再厉,切实发挥工会组织在经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凝心聚力,为我县更加出彩再立新功。

今年以来,郏县总工会把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来抓,以增强工会组织吸引力、凝聚力为目标,以健全机制、职工满意为标准,突出服务职工,突出改革创新,努力把基层工会建成组织健全、维权到位、工作规范、职工信赖、和谐温馨、充满活力的“职工之家”,把基层工会干部锤炼成对党忠诚、热情服务、主持公道、明辨事理、牵挂职工、知冷知热的“娘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