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在省总工会干部学校举办2017年工会系统财务、经审业务培训班


正文

4月5日至7日,平顶山市总工会在省总工会干部学校成功举办一期全市工会系统财务、经审业务培训班。来自全市各基层单位70余名工会财务、经审干部参加了培训。省总工会干部学校校长吴新锋、市总工会副主席刘冬梅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开班仪式由市总工会副调研员张志宏主持。

刘冬梅在讲话中指出,全市工会财务和经审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工会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切实提高对工会财务及经审工作的认识,在服务工会工作大局中彰显保驾护航作用。她强调,工会财务、经审工作要把握正确的服务方向,增强服务全局、服务基层、服务职工的理念,不断提升工会财务、经审工作的能力与水平。

本次培训邀请了省总工会干部学校副校长周铸生、教研室主任孙宏彬、市总工会副调研员张志宏以及省总经审办副主任科员刘聪、软件开发公司岳超杰通过政策解读、答疑释惑、案例分析对工会会计制度、工会经费收管用、工会财务管理、工会经费审计实务、工会财务软件应用等相关业务知识进行了精彩授课。

在培训过程中,参训人员严守纪律、认真听讲、详细记录、积极互动,使这次培训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一是从思想上加强了对工会财务、经审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二是进一步熟悉掌握了工会财务、经审各项政策和规定,提高了解决问题的能力;三是增强了做好工会财务、经审工作的能力自信,有力地促进了全市工会财务、经审干部队伍专业化和标准化工作水平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