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公务公交方便职工交通出行


正文

听说公务公交运行火爆,笔者也禁不住想亲身体验一下。1月22日早上7点55分,笔者来到县委门口乘上B线车,刷了一下"公务一卡通"得到确认,7分钟之后准时到达县总工会门口。天气寒冷,车内有暖气,给人感觉干净舒适又方便。

乘车人持有的"公务一卡通"为年卡,实行一人一卡实名制管理,每年县财政统一充值300元,当年节余转入下年度使用。在使用周期内持卡人可以乘坐城区内所有公务公交,租用全县各公共自行车站点的自行车,也可参观解放纪念馆、科技馆、汝瓷博物馆,借阅全县图书馆书籍,为一卡多用,功能齐全。

公务公交车项目是我县为贯彻落实车改精神,响应国家"低碳环保,绿色出行"而设立的。据司机师傅介绍,已开通的ABC3条路线基本上涵盖了全县各个单位,首批157家单位共计11248名职工持有"公务一卡通"就可以方便乘车上下班。前几天降雪时候乘车基本爆满,一周乘车人数最高达到900人次,公务公交车已经成为了我县职工上下班的首选交通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