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翠柏


松翠柏,男,1966年10出生。1986年襄城师范毕业后参加工作,先后获得教育管理专业专科、本科学历,中学高级教师职称。2010年考取: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2011年考取:国家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2014年获得:平顶山市第三届名校长;2011年获得:平顶山市优秀共产党员、2003年获得:平顶山市先进工作者;1999年获得:市教育科研先进工作者。现任新华区胜利街小学校长。

任校长以来,敬业勤勉,开拓创新,认真履行校长职责,切实践行:规划学校发展,营造育人文化,领导课程教学,引领教师成长,优化内部管理,调适外部环境。围绕工作思路我提出了:“创新、创优、创一流;谋划、谋事、谋发展”的行为理念;提炼出学校:“以爱育爱”的价值观。积极倡导学校:“公平”、“实干”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提出了“非常六加一”工作思路,即:一个愿景,六项工作。一个愿景就是把联校打造成平顶山市基础教育优质资源区;六项工作:1、以魅力班子建设为引领,实现学校的内涵式发展;2、以教师职业规划为抓手,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3、以信息化助力学校教育现代化,促进学校快速发展;4、以环境育人为原则,彰显校园建设中的文化主题;5、以校本课程开发为载体,实现童谣育人;6、以“特色引领和品牌打造”为策略,奋力构建文化校园。

几年来,我以先进的办学理念,卓有成效的管理方法,严谨务实的作风,勤政廉洁的行为,敬业奉献的态度,为教育事业的发展默默付出着,学校先后获得“全国特色学校”、“全国书法实验校”、“河南省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单位”、“河南省书法教育实验校”、“河南省卫生先进单位”、“河南省示范家长学校”“平顶山市文明单位”、“平顶山市教育教学质量优胜学校”、“平顶山市基础资源先进集体”、“平顶山市健康教育先进集体”、“新华区督导评估先进单位”、“新华区教学质量优胜单位”、“新华区艺术教育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今后,我要积极携同我们胜利街小学全体员工,实现如下宣言:

回首过去,我们胜小人,爱心塑灵魂,不辱使命。

正视现在,我们胜小人,铁肩担道义,勇于担当。

展望未来,我们胜小人,妙手著文章,成就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