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留义


魏留义同志任河南中鸿集团煤化有限公司副总工以来,在企业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在所有同事的帮助下,通过自己的不懈追求和刻苦努力,使得自己无论在专业技能方面,还是在组织能力方面,都得到了锻炼并取得明显提高。从一名普通工程师成长为企业的骨干,每一处无不浸透了辛勤的汗水和留下刻苦的身影。    

在在建项目监管方面,狠抓工程质量、进度、安全和效益管理,把严格、精细、科学的管理方式融入到全盘工作的各个环节、各个方面之中,有效提升了管理水平。先后完成了90万吨捣固焦及煤气综合利用项目、年产10万吨甲醇项目、350万吨/年物流运输中心和“引昭入石”工程。特别是“引昭入石”工程,创造了工期最短的奇迹,仅仅用了115天。带领土建小组的成员徒步往返石龙区与昭平台水库30多趟,单程就有二十多公里,还要携带沉重的测量仪器,并顺利完成勘探地形、测量放线任务。引水工程全面开工后吃住在工地,现场解决技术难题,在最短时间内完成该项工程,现已解决了公司和全区用水问题。

魏留义同志不断克难攻坚,不懈努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多次收到嘉奖和表彰。2008年荣获河南中鸿实业集团“特殊贡献三等奖”,2010年、2011年、2012年连续三年被河南中鸿集团煤化有限公司评为“劳动模范”,2011年被平煤神马集团评为“先进个人”,2012年被平顶山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平顶山市总工会授予“平顶山市重点工程建设劳动竞赛活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3年被政协平顶山市石龙区委员会授予“优秀提案人”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