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永祯


丁永祯,男,现年48岁,中共党员,现任平顶山市林业局造林科科长。1985年7月参加工作,先后在市林业局任林勘队副队长,林政科、营林科副科长、机关党总支专职副书记、监察室主任、造林科科长等职。

该同志参加工作以来,认真学习党的有关政策,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多年来,他始终致力于林业生态建设和林业科技方面的工作,以积极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创新进取的工作魄力,有力地推动了平顶山市林业生态建设和林业科技工作的发展。近年来积极参与河南省林业生态省建设和平顶山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并承担省级林业科技项目,从事林业科技示范、推广和科技管理等方面工作。本人也多次受到省、市表彰,多次获得省林业厅、平顶山市科技进步奖。多篇论文获省、市林学会优秀论文奖,多次被河南省林业厅评为林业科技先进工作者,平顶山市2008-2012年度优秀等次,2009年获得河南省绿化奖章,2011年被平顶山市人社局记三等功1次,2013年被市委、市政府记二等功1次。近四年来,我市造林面积每年都在10万亩左右,造林绿化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2008—2013年全市完成大面积造林106万亩,全市有林地面积达到364万亩,森林覆被率提高到31.2%,较2008年的24.98%提高了6.2个百分点。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实现了造林面积、森林覆被率、森林蓄积量三项指标的同步提高,取得了良好的社会经济和生态效益。在近几年的造林绿化目标考核中,平顶山市造林绿化成效均居全省前列。目前,全市所有县(市、区)均通过了河南省林业生态县的验收。另外,造林科还担负着全市22.36万亩退耕还林地的管理工作,每年都要自查一遍,对面积缺失、管理不善、档案不全的地块进行调整,迎接国家的阶段性验收,连续6年验收合格面积和保存率均为100%。在平顶山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中,该同志担任创森办工程规划组副组长,经常到各县(市、区)指导督促创森工作,包括树种配置、线路选择、解说词修改、迎检备验等工作都直接参与其中。特别是国家验收阶段,经常加班加点,甚至彻夜不休。经过3年的不懈努力,终于在2013年8月份通过了国家组织的专家组验收,国家林业局9月在南京市召开的“森林论坛”会议上正式授予平顶山市“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作为造林科长,他始终把林业科技放在工作的第一位。6年来,该同志每年都组织全市林业科技人员深入造林地块,送科技下乡,把最先进的科技送到林农手中,6年来共组织全市林业科技下乡22次,发放技术资料4.6万份,受益农户2.3万余人。另外,该同志积极引导林农调整林业产业结构,扶植培养了一大批林业产业化和科技带头人,使他们都成了当地林业致富的典型。叶县常村乡金钩村任青海的万亩薄壳核桃基地,已成为全市乃至周边地市的“核桃基地大王”;鲁山县林丰庄园也成了集采摘、休闲、旅游、餐饮为一体的林业综合开发典型;郏县的林下种植业更是远近闻名,每年林下种养殖产值都在6000万元以上,直接吸纳就业人员460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