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为民


陈为民同志现任姚电公司物业部副主任,在姚电这片热土上工作了30多年了。不管作为一名普通员工、运输队长和项目部副经理,在姚电这片沃土里每一位与其相处的人都能感受到,他身上对工作兢兢业业、雷厉风行的做事风格。陈为民同志曾多次荣获姚电公司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

作为管理者,陈为民注重内部管理关系的梳理,教育、引导、带领员工在岗尽责,努力完成所承担各项任务。把项目部的各项工作纳入公司的管理体系,在辅机运行、检修、现场公共设施的维修及螺旋卸运行、检修等与发电的管理对接。积极组织有关人员对项目部所有岗位、人员进行排查,对每个岗位的工作量、劳动强度、工作内容、人员身份以及外协队伍从事的工作范围、人员配置等进行了全面的调查并对数据进行动态管理,做到人数清楚、身份清楚、报酬清楚、费用清楚,同时上报上级部门,为公司的决策提供依据。

在安全上他首先从加强安全教育入手,以安全监督为重点,结合项目部的实际情况,落实安全生产的责任制,建立了安全生产责任网络,通过责任书将安全生产目标逐级分解,逐级签订了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建立了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在工作中为了锻炼人员和队伍,在2013年#5机组大修中,他组织人员在发电有关部门和人员的支持下、圆满完成了#5炉电除尘一、二电场的检修工作,实现了项目部成立以来的新跨越。同时,他还多次组织人员完成燃料输煤皮带抢修时落煤清理及捞渣机跑渣的清理等突击任务。

为了能保证检修员工能吃上一口热乎的饭菜,陈为民每天来回往返把热腾腾的饭菜送到员工的手中。在他的带领和整个项目部检修员工的齐心协力下,整个检修工作面提前20多天完成了任务,而且每一个节点、每一个工作面完全合格,一次通过验收。这对从事多年检修的专业队伍来说也是一个奇迹。面对完美的答案,它的解答只有一个,人心齐泰山移,一个永不失效的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