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财务工作分析交流会


正文

7月17日上午,在市总工会13楼会议室召开了全市工会财务工作分析会,对上半年经费收缴情况进行排名通报,同时各县区汇报及交流了工作开展情况。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冬梅出席会议并对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刘冬梅在讲话中指出,全市工会财务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提高对工会财务工作的认识,在服务工会工作大局中彰显保驾护航作用。要求各县区财务干部继续抓好经费的收缴管理工作,争取做到应收尽收;强化税务代收工作,抓住国地税合并的有利契机,做好沟通工作;争取行政事业单位工会经费的足额划拨,并列入财政预算管理;强化主体意识,明确工会是征收工会经费的第一责任人身份,切实履行好自身职责;同时严格落实财务管理制度,不断提升工会财务工作的能力与水平。

各县区分管财务主席和财务部长参加了会议,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充分交流工作中的有效做法,分享先进经验,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为下半年全市经费收缴工作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有力地推动了全市工会财务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