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总工会入村开展12月份主题党日、集中帮扶日和宪法宣传周活动


正文

2018年12月7日,按照县委组织部要求,紧紧围绕"扶贫扶志行动”,结合全县脱贫攻坚“集中帮扶日”、宪法宣传周等活动,在县总工会党组书记高光辉的带领下组织全体党员和帮扶责任人到所包仓头乡贫困村堂上村和非贫困村李窑村认真组织开展12月份主题党日、集中帮扶日和宪法宣传周活动。

县总工会集中在堂上村召开了入户前宣传动员会议,会议由高光辉主席主持,认真学习《关于开展扶贫扶志行动的意见》,下发了《鲁山县2018年县直单位行业扶贫政策清单》和《鲁山县建档立卡贫困户扶贫政策落实情况排查提纲》,村两委就入户工作做了详细讲解。

全体人员深入到分包联系的贫困户家中,大力宣传开展"扶贫扶志行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调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形成自力更生、脱贫光荣的鲜明导向。发放宣传资料向贫困群众宣传扶贫扶志行动的具体要求积极克服“等靠要”思想。宣传宪法等法律知识,使贫困户知法懂法守法,对照鲁山县建档立卡贫困户扶贫政策落实情况排查提纲认真进行了排查。同时,为堂上村送上了价值2万余元的床桌椅档案柜等办公生活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