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军柱副市长看望慰问下岗困难职工


正文

1月29日,汝州市政府副市长、市总工会主席姚军柱带领市总工会班子成员和有关部室人员,深入到困难职工家中走访慰问,让困难职工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新春佳节。

在市焦化厂下岗困难职工刘炜卫家中,姚军柱副市长详细了解他家庭生活,个人医疗金、养老金缴纳情况,并送上1700元慰问金及米面油等食品。刘炜卫下岗后常年有病、手臂残疾,丧失了劳动能力,爱人离家,儿子读高中,母亲年纪大,全家靠他一人支撑,家庭生活非常困难。了解他家的情况后,姚军柱鼓励他坚定信心,克服困难,日子会越过越好,今后有什么困难及时向工会提出帮助解决。另外,市委、政府正在积极协调解决焦化厂改制后的遗留问题,特别是下岗职工的医疗、养老金等实际问题,确保下岗职工就医、生活有保障,共享社会改革发展成果。

在慰问中,姚军柱叮嘱随行人员,要发挥全市各级工会组织的作用,多渠道筹集资金,解决好全市下岗职工家庭生活困难,让广大困难职工温暖过冬、幸福过年。

据了解,双节期间汝州市总工会下发专题文件,在全市开展以“倾情暖冬行动·关爱困难职工”为主题的送温暖慰问活动,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入户走访调查,切实做到精准识别、精准帮扶。并筹集救助资金70余万元,救助特困职工25户,每户4300元,困难职工321名,每户1700元,使全市困难职工开开心心过新春、快快乐乐过生活、踏踏实实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