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煤机装备公司召开一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


正文

2月18日上午,平煤机装备公司召开一届三次职代会暨2018年度“双先”表彰大会。公司领导班子吴战越、温杰、李涛、陈光、郭东晓出席会议。99名职工代表及2018年度劳动模范、优秀班组长、首席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司党委委员陈光主持。

会上,总经理温杰作了题为《提升精益管理水平,打造质量竞争优势,奋力开创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的行政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公司抓改革、强管理、培动能、促发展,重点推进三项制度改革、阿米巴经营、信息化建设、精益化管理、智能化制造“五大工程”。紧抓煤机行业持续好转机遇,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企业精神,保持了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的良好态势,主要经营指标同比大幅增长,盈利能力显著增强。回款、产值、利润指标实现历史最好成绩。实现订货12.93亿元,完成全年目标的116.47%;实现回款15.22亿元,完成全年目标的121.76%,其中债权回收8.73亿元;实现产值14.29亿元,完成全年目标的128.73%;实现销售收入12.02亿元,完成全年目标的111.27%;实现利润总额3440万元 。

报告提出,2019年生产经营工作实施“352方针”,即:“3抓5改2工程”:全力以赴抓转型,凝心聚力抓精益,坚持不懈抓质量;着力推进新产品事业部制改革、煤机服务混合制改革、销售业务承包制改革、生产经营阿米巴改革、干部人事“四制”改革;全面实施人才工程和信息化工程。着力完成10项重点工作:加强企业党建工作,保障改革发展稳定;推进新产品事业部制改革,为转型提供制度保障;实施煤机服务板块混合制改革,激发自主经营活力;深化销售业务承包改革,提高市场开拓能力;着力推进阿米巴经营改革,持续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全面实施信息化工程,为数字化工厂建设奠定基础;聚焦质量管理,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推进人才工程建设,持续增强人才支撑作用;增强技术创新能力,培育新的增长点;高质量抓好员工幸福工程,推动企业健康稳定发展。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战越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公司按照“稳中求进”总基调,提信心、拓市场、清债权、防风险、促生产、重质量、降成本、严纪律、保安全、抓环保,成绩可圈可点,多项指标再创历史新高,打赢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使企业运营质量发生了质的转变,提前超额完成了河南国控集团下达的各项生产经营任务,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这些沉甸甸的成绩单,凝聚着全体职工的智慧与汗水,体现着广大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得益于干部职工奋力拼搏、苦干实干的敬业精神。

吴董事长强调,2019年,公司党委和董事会指导思想是: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树立和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审慎寻找战略投资者,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深化改革和精益管理为主线,以加强党的建设为保障,戮力同心,多措并举,努力实现各项工作新突破。一要把握形势,抢抓机遇,努力实现新突破;二要深化改革,撸袖实干,努力开启转型升级新征程。坚持创新创效不止步,坚持以销售为龙头,坚持多元化发展,坚持质量效益优先,坚持安全生产底线不放松,严守环保红线不动摇;三要党建引领,群策群力,为生产经营保驾护航。聚焦学习抓常态,聚集党建强基础,聚焦作风抓纪律,聚焦稳定保发展。

会议期间,7个分会代表团分别对公司行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提案解答报告、年度经营计划报告和职工培训计划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审议;对公司2018年度双文明单位、劳动模范、优秀班组长、首席职工进行了表彰。

大会最后号召,欣逢新时代,是每一个干部职工的幸运;投身新发展,是每一个干部职工的责任。公司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坚定信心,不忘初心,勇于改革,撸袖实干,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