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组织开展庆祝“三八”节系列活动


正文

为庆祝国际“三八”劳动妇女节,使全市广大女职工渡过一个欢乐的节日。近日汝州市总工会下发《通知》,安排部署庆“三八”系列活动。

一是广泛开展评比表彰活动。在“三八”节期间,市总工会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广泛开展创先争优和评比表彰活动,宣传新时期女职工的发展进步和女职工工作成效,扩大女职工组织及女职工工作的社会影响。二是积极开展困难女职工“关爱活动”。以“三八”节为契机,积极开展困难、单亲和“患病”女职工、女农民工走访慰问活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为她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三是开展“送健康,送关爱”活动。各级工会要积极开展妇科病普查普治和女职工团体特病保险活动,组织本单位女职工进行健康检查,并为女职工送上特病保险,关心女职工身心健康,让她们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四是开展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今年活动的主题是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促进工作场所性别平等;宣传贯彻《河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加强女职工劳动保护。同时要深化专项合同工作,大力推进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签约、续约、履约工作。市总工会将于维权行动月期间开展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的检查督导工作。五是开展第七届书香三八读书征文活动。要求各级工会将读书征文活动与女职工提升素质建功立业工程、“培育好家风——女职工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等有机结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女性阅读,传递阅读精神,提升女性素质。

《通知》要求,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要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围绕主题、统筹安排,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庆祝活动,把庆祝“三八”节系列活动作为2019年女职工工作的开局之作,确保工作实效,为推进汝州山水宜居绿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