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一高举行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远足活动


正文

在第109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了促进教职工之间的相互交流和协作,强化团队意识,营造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7日上午,汝州一高工会组织开展“庆三八远足活动”。各处室、级部共1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此次“庆三八远足活动”全程近4公里。出发仪式上,武旭锋书记向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祝福全校的“女神”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

张新讲校长感谢她们为学校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阳春三月正值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希望大家通过远足放松心情,缓解压力,充分展现一高巾帼英雄们的亮丽风采。

徒步运动是一种利于身心健康的运动,适合各个年龄段,更没有时间场合的特殊限制,是一种全民健身运动。一高的女教职工们一边欣赏风景,一边互助合作捡拾垃圾,不仅锻炼了身体,增强了体魄,还推动了公益事业,大家干得热火朝天不亦乐乎。

行至烈士陵园,参加本次活动的全体党员在纪念碑前肃穆静立。党员们高举右手,紧握拳头,向着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新进党员张洁、崔晓鸽两名同志庄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铿锵的誓言、诚挚的心声在烈士陵园上空回响,表达大家对党的无限忠诚和敬仰,现场氛围庄严而神圣。最后,全体肃立,以深深的三鞠躬,向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表达深切怀念和崇高敬意。

在风穴寺景区,大家纷纷向导游请教各个景点的历史渊源,大家充分感受着景区文化的厚重,相互拍照留念,工会主席杜姣论现场唱响了由她作曲,一高教师龚延民作词的《风穴寺寺歌》,赢得在场听众阵阵喝彩。

用脚步丈量梦想,让活力释放激情。汝州一高的女职工们与春风清歌,与春色曼舞,既锻炼了身体,又愉悦了心情,把正能量带给了身边的每一个人,他们将以更充沛的精力、更高昂的斗志,投入到今后的教育教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