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召开2019年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推进会


正文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确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根据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3月12下午,平顶山市2019年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推进会在市人大机关四楼会议室召开,市总工会、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教体局、市房产管理中心、市公安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委网信办、市政府国资局、市工商联、人行平顶山中心支行、市税务局、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医疗保障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或分管领导同志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闫廷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调研员黄跃杰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意见》精神,市总工会对目前全市在档困难职工基本情况、目标任务及解困脱困措施进行了详细汇报,各与会单位对照《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对本单位承担的工作任务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市政府出台正式文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闫廷瑞对目前全市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如何做好下一步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

闫廷瑞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的任务是脱贫攻坚,最突出的短板在脱贫攻坚。各单位要按照总书记要求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切实做好我市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确保城市困难职工与全市人民一道进入全面小康。

闫廷瑞强调,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措施,扎实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为我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奋斗目标贡献力量增添重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