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陵头镇工会举办2019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正文

为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社会氛围,筑牢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政治稳定的思想基础,4月15日上午陵头镇工会、综治办联合开展了宣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为主要内容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采取散发宣传资料、悬挂横幅标语、现场解答咨询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什么是国家安全、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哪些行为属于间谍行为、如何防止失密泄密、发现国家秘密已经或可能泄露时,应当采取哪些措施等等涉及国家安全的相关法律知识,让群众通过知晓法律知识规范自身日常言行举止,切勿因不懂法做出有损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的行为。

据统计,此次宣传现场累计发放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宣传资料1000 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受教育人数达到500余人。此外,镇综治办积极主动发挥法制宣传职能,及时通过移动普法短信、微信等宣传平台发送图文并茂的国家安全法律知识,增强全民安全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