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御香山举行2019年消防演练


正文

  夏季来临,天气炎热,国内多处火灾事故多发。为了提高物业管理服务员工和广大群众的消防意识,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减少火灾的发生,为构建安全、文明、和谐小区。2019年5月24日上午,河南聚尔溢实业有限公司联合河南春禾物业、煤山街道办事处、市消防队、市物业管理办、邀请汝州其他物业公司代表在御香山小区组织消防知识培训及消防演练活动。

  9:20消防演习正式开始,业主报告空调老化起火,物业公司人员第一时间进行救援,发现火势过大,立刻拨打“119”报警,随着一声消防警报声响起,市消防官兵以最快的速度有序进入高楼对被困人员展开救援工作,演习被困人员陆续从大楼撤出,并对行动不便者进行担架逃生演习。现场指挥刘俊杰主任不断现场普及关于高楼应急逃生相关知识。整个演习过程逼真,人员撤离及时,消防设施使用正常,物业第一时间救援及时,消防队救援专业到位,灭火器、高压水枪、消防云车全部投入使用,同时配备医疗救援分队,汝州电视台、汝州在线、汝州消防宣传科、汝州房产宣传科等进行现场观摩报道。本次演练三个科目紧张有序进行,演习取得圆满成功。进一步增强了公司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和消防专业竟能,提高了员工及业主们灭火及自救能力,达到预期效果,此次消防演练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