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民政局情系贫困村,情暖“六一”儿童节


正文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未来,为了让偏远山区的儿童度过一个快乐温馨的节日,6月1日上午,宝丰县民政局联系宝丰县父城小学、宝丰县24小时公益图书馆、宝丰县李庄乡蓝精灵幼儿园、宝丰县百货食品经销商协会4家社会组织,深入到联系贫困村观音堂林站余家村开展"爱心助力 快乐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为村上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分别送去了学习用品、水杯、玩具机器人、芭比娃娃套盒、课外书籍等爱心礼物;并邀请平顶山爱之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平煤总医院,为孩子们组织开展主题为“合力监护.相伴成长”预防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防溺水宣传教育的节日活动。解决他们在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并帮助他们掌握防溺水安全知识和心肺复苏自救的基本常识,让孩子们在节日里收获属于他们的快乐和欢笑。通过此次活动,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组织的关爱和温暖。

拿到属于自己的礼物后,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打开,高兴得合不拢嘴,一张张稚气的脸上露出甜甜的笑容,这种发自内心的幸福感和满足感也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个人。

县民政局负责人表示,要大力引导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独特优势,以爱心为主体,以活动为载体,把此类活动作为今年的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抓出实效,抓出特色,让群众受益,让基层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