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领航,守护未来——汝州市风穴路街道开展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


正文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和未来,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有志则国有望。为更好的传播红色基因,宣传教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思想,让爱国主义思想薪火相传,同时丰富机关同志们的业余生活,加强与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6月1日,汝州市风穴路街道办事处组织开展“红色领航,守护未来”为主题的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为辖区儿童带来了一个快乐、特殊、极具意义的节日。

当天上午8点,家长带着孩子们首先来到办事处的文化站内科普教育基地,在科普讲解员的带领下对风能、太阳能发电,人体导电,辉光效应,声波回声原理等等科普仪器进行了参观,随后孩子们亲自上手进行科普小实验,进一步培养了孩子们的科学素养,激发了他们热爱科学、学习科学、利用科学的意识。

科普知识学习结束后大家集中来到办事处812会议室观看《厉害了,我的国》记录电影,感受现代国人们不畏艰险、埋头苦干、开拓进取的美好情操,激发孩子们奋发向上,认真学习的精神风貌。街道工委组织委员高乙萍现场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国旗、国歌的由来和意义、我国在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成就等知识进行了现场提问,并对答对的小朋友送上奖品。街道工委书记刘建青到达现场,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并对机关同志家属们长期以来对同伴工作的支持理解和对家庭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同时勉励小朋友们要多读书、爱学习,要在家长和老师的培养教育下,树立远大的理想,长大后做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才。街道工委书记刘建青现场为小朋友们送上新华书店读书卡,鼓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与书为友,长大成为有用之才。随后大家集中来到汝州市未成年人实践中心,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对各个展厅进行参观,整个参观过程中,孩子们认真的听着讲解,兴趣浓厚,相互交流,场面非常活跃。

参观学习活动结束后为了丰富了同志们的业余生活,增强机关凝聚力,更为了让家长们在繁忙的工作时间中抽出时间与孩子们交流感情,大家集中乘车来到位于蟒川镇的生态采摘园,进行迎“六一”亲子采摘活动。园内,小朋友们看到满园的杏树十分高兴,在家长的带领下欢快地摘下一颗颗杏……此次采摘活动,小朋友们不仅开阔了视野,在体验采摘劳动的同时更深刻理解了“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农民伯伯的艰辛,在今后的生活中养成更加珍惜粮食,从小养成节俭的好习惯。

此次六一节系列活动,让孩子们在快乐、健康、有益的节日活动中增长了知识、受到了教育同时加强了家长们与孩子间的情感交流。下一步,风穴路街道将进一步关注辖区内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广泛开展各类活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引导少年儿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