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继庆


李继庆同志自2010年10月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生产第一线工作,曾任原料分厂炭材工段操作工、检修班长、材料设备员,工段长,现任原料炭材分厂厂长。该同志思想品行好,上进心强,工作认真负责,严于律己为人诚实。作为一名管理人员,对工作热情度高,能够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踏入工作岗位以来多次受到公司嘉奖,曾获汝州电化公司2013年度、2014年度、2015年度“先进生产工作者”、中国平煤神马集团2015年度“劳动模范”荣誉称号。2014年被公司聘为兼职教师,为职工讲解生产技术及安全方面的知识。

李继庆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能够坚持努力学习,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及汝州电化公司的总体工作部署。能够贯彻学习“三不四可”、“三基三抓一追究”等重要思想。在任职期间勤于钻研,勇于革新,管理严谨,务实重干,为推动企业技术进步、降本增效做出突出贡献。

在炭材分厂工作期间多次参与了对分厂运行设备的技术改进和改造。炭材分厂原设计有4台热风炉,以供8台电石炉的碳素原料设计产能为20t/h,因为设计时存在诸多缺陷,导致炭材原料成粉率高、产能低,实际产能仅为12-14t/h,效率低达不到使用要求。在公司领导的指导和支持下,通过对炭材干燥工艺的研究,改进优化现有生产工艺,改造现有生产设备干燥滚筒,新增自动卸车机、地下受料仓,优化现有生产工艺,以降低输送转运成本,降低炭材破碎率,提高产能,降低炭材干燥成本。2015年10月份3#、4#干燥滚筒由格栅式扬料板改造成十字扬料板;2016年4月14日,炭材地坑自动卸料系统开始施工,于6月21日改造完成;2017年2月11日,开始优化现有生产工艺。目前为止,炭材干燥系统运行良好,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改造实施后,可减少人工倒运环节,提高原料卸车、上料效率,破碎率降低4%左右,干燥滚筒干燥能力由改造前的12-14t/h提升到22-25t/h,职工人数由原来的120人优化到37人,每年可以节约人工成本250万,减少设备运行成本150万元左右,炭材粉末率的降低和热风炉燃煤减少可节约炭材成本2050万元左右。合计降低炭材干燥成本2450万元左右。

在岗位上爱岗敬业,遵纪守法、任劳任怨,出色的完成本职工作及上级领导交给的其他各项任务,在工作上能够立足本职,顾全大局,维护企业利益,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尽职尽责,努力使各项工作争先创优,为公司降本增效、节能减排、安全绿色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获得了上级领导和职工群众的一致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