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俊卫


侯俊卫,男,中共党员,中级经济师,现任卫东农村商业银行黄金支行行长兼党支部书记。侯俊卫同志1994年从海军潜艇部队转业到平顶山市农信社系统工作,先后担任业务柜员、分理处负责人、信贷员、支行副行长和支行行长。2016年调任平顶山卫东农村商业银行黄金支行行长兼党支部书记。从事农信工作24年来,他怀着对农信金融事业的一片赤诚之心,脚踏实地地立足于本职岗位开拓进取,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非凡的成绩,书写了一名农信员工忠诚于农信事业的壮丽篇章。连续多年被评为省、市农信系统进工作者。

侯俊卫曾经在潜艇部队服役,多年军旅生涯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的"潜艇兵"精神磨励了他良好的政治品格。服役期间曾经多次获得表彰。转业后,他被安排在基层工作,无论在什么岗位工作,他总是毫无怨言,愉快地服从组织分配。在新的工作环境和岗位,他始终保持着雷厉风行的军人作风,在工作上自觉服从领导安排,不折不扣尽心尽力去完成上级交给的任务。工作中,他严格认真,一丝不苟。他担任信贷员时,多次顶着压力,拒绝发放不符合条件的贷款,避免农信社资金的损失。

他深深的把“存款兴社、社兴我荣”责任感牢记在心间。工作之余,他没有像其他同事那样去娱乐享受,而是仍把工作放在心上,哪位朋友有存款意愿、哪里有储源信息,他都会不辞辛劳的马不停蹄奔向哪里,风雨无阻。想方设法认识交往,发扬粘粘胶精神,直至对方把资金存入农信社。朋友们都半开玩笑的称他:拼命三郎,要钱不要命。就是靠着这股子拼劲,侯俊卫多次获得了市办、联社揽储标兵、揽储冠军等称号。

2016年初,侯俊卫调任平顶山卫东农村商业银行黄金支行行长。上任伊始,他就针对支行存款下滑严重、业绩倒数、存款结构不平衡的情况,确立了:抓服务、树形象,促存款、扩储源,实行全员营销的工作思路。调任黄金支行数月,侯俊卫踏踏实实坐在自己办座椅上的时间还不超过1周,曾出现过支行保安因不认识他而不让他进门的事情。候俊卫常说,"班子向我看齐,员工向班子看齐"。班子成员要给员工们树立一个好榜样,他身体力行, 时刻自觉遵守"六个带头",即:带头敬业,带头学习,带头思考,带头奉献,带头自律,带头创新。他认为,"一把手"的言行就是导向,就是旗帜,就是形象。他带头坚持出勤制度,早上第一个到岗,晚上最后一个下班,双休日从来没有休息过。候俊卫患有心脏病和脑血管疾病,多次入院治疗,但每次他都在病情得到控制好转时就偷偷溜回到单位开始忘我的工作。员工多次看到他工作或会议间隙在大把大把的吃药。

坚持不懈的努力和辛勤付出,支行各项业务取得了骄人的业绩。先后与热力公司、地税局等单位进行代收暖气费、医保费等合作,贴心的优质服务既赢得了广大群众的好评。2017年,黄金支行被平顶山市银行业协会评为优质文明服务明星网点。黄金支行各项业务在全行排名第一,超额410%完成全年存款任务,仅侯俊卫揽储存款就达1.5亿元。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

在侯俊卫的带领下,黄金支行已经步入业务发展快车道。如今他正满怀信心,带领黄金支行员工朝着更高更远的目标阔步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