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闯


李闯,男,1981年9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中共党员,2001年到平顶山市新华区参加工作。2014年4月到省委政法委督查督办处挂职锻炼,2015年9月任新华区委维稳办主任,2016年10月份至今任新华区综治办主任。在多年的为人民服务工作中,始终保持政治思想过硬,爱岗敬业、严于律己,努力学习、不断进取,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奋力干出不平凡的业绩。带领办公室全体人员履行职责,认真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得到了领导的认可,获得了相应的荣誉。个人2015年荣获特殊时期信访安保维稳工作“三等功”,2016年5月荣获新华区特色商业建设工作“三等功”。2016年、2017年新华区综治办连续两年获得“新华区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17年带领新华区禁毒办努力做好禁毒各项工作,荣获“平顶山市禁毒先进单位”。

一、努力学习,思想政治觉悟高。李闯同志注重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领悟各项方针政策,用心参与学习实践活动。认真学习《河南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实施办法》,能模范的遵守党纪国法,严于律己,助人为乐,坚持原则,公道正派,受到一致好评。李闯同志在掌握科学文化知识的基础上,努力用先进的思想、科学的观点、扎实的业务技能思考问题、分析问题,努力在实践工作中提高自己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加强新知识、新理论学习,以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提升综合素质和内在修养,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二、认真工作,求实效搞创新。李闯同志坚持上级各部门的正确领导,始终牢记“稳定是第一责任、平安是第一民生”理念,立足工作实际,求真务实。严格按照《河南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实施办法》,始终把安全稳定、综合治理工作作为全年的重点工作来抓,并纳入了年度工作计划。根据工作要求和时段特点认真分析综治工作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补齐短板,层层落实,建立了大维稳安全格局;制定了重点工作实施方案,充实了基层管理队伍,多次对综治工作人员开展培训,提升工作人员业务素质;深入开展筑网行动,着力构建人防、技防、物防相结合的“三防一体化”防控体系,织密治安防控网;打造红袖标巡逻队伍,充分发挥群防群治力量;提升技防标准,打造“三网合一”工程,升级城市视频监控系统,建设新华区社会治理创新指挥中心,统筹全区人防、技防资源,提升社会管控水平;持续开展保险惠民,切实保障了群众利益,持续提升了新华区公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建设“活力新华、法治新华、文化新华、和谐新华、美丽新华”一直奋力拼搏,为平顶山市的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三、学以致用,加强廉政作风建设。李闯同志参加工作以来,严于律己,能够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的头脑,并带头宣传中央的廉政建设要求和八项规定,严格遵守“四大纪律八项要求”,认真贯彻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法制纪律,做事讲规矩,办事讲程序,做好表率。李闯同志通过学习贯彻各项方针政策,开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加强作风建设;通过对照检查、立学立改,使自己的理想信念和政治立场更加坚定,责任感进一步增强。无论是在工作还是生活中,李闯同志始终能够对家人和身边的工作人员进行严格的要求,切实做到以慎独之心对待权力,以淡出之心对待名利,堪当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