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鹏超


连鹏超同志作为一名环保前线的工作人员,2016年到示范区管委会建设和环境保护局工作,2016年至2017年任环境监察大队副大队长,2018年任监测站副站长。自从事环保工作以来,他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态度,全身心的投入到所热爱的环保事业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示范区环保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较大的贡献。

作为示范区优秀的年轻环保工作者,参加工作以来,他不辞辛苦、敬业肯干、勇挑重担。 2017年10月—11月受市环保局委托派到环保部参加京津冀“2+26”城市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督查工作。由于个人年度工作业绩突出,2016年获得市大气攻坚办散煤禁烧工作先进个人、2017年获得新城区大气攻坚先进个人。

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是近年来我市开展的规模最大的污染防治专项活动,覆盖面积大,涉及行业广,参与单位多,开展时间长。自攻坚战打响以来,针对辖区企业较少的情况,建立了一企一档的形式,将企业日常环保工作的执行情况进行汇总,实现企业环保信息一览无余。按照局领导的要求对整治取缔“小散乱污”企业的总体安排部署,进行统筹协调,经过大范围排查、重点暗访、再循环督查等方式。自今年5月份至6月底,共排查上报 “小散乱污” 企业62家,联合执法10多于次基本完成断水、断电、清除原料、还原地貌的要求。在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方面对本辖区内4家加油站完成了油气回收改造,并进行了验收。对涉及挥发性有机物的汽车喷涂、电镀等不符合要求的店面进行了全面整治,取缔汽车修理厂喷漆业务5家。

根据上级工作安排,对城建学院监测站点周边环境治理工作成立专班。监测站点日常监管工作,主要工作分为两大块以站点为中心建立1公里示范区。1、完成了校区内两个餐厅的油烟净化装置安装治理和清洗建档工作,包括纸质建档和电子建档。其中对学院周边的66家中小型餐饮店油烟净化安装及清洗建立纸质建档。现在已经实现了每家餐饮店都建立了安装、使用、清洗台账确保没有僻陋。2、对监测站点周边7座房屋楼顶进行了清扫保洁,并对监测点楼顶防水进行高标准治理,严格监控化验室及厕所窗户,确保永不开启。3、对东南角的恶臭水体进行抽污并覆盖,并对校园篮球场、足球场进行冲洗降温保洁,对塑胶跑道进行喷淋并覆盖。4、对城建学院垃圾堆存点进行综合整治。5、对校园所有的道路进行不间断洒水,确保校园内部无扬尘,有效的改善了空气质量。

2017年10月参加环保部组织的“2+26”城市京津冀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导(第八期)培训班,对保定市12个县300多家企业进行全面督导检查,发现问题90余个。配合当地环保部门出色的完成了大气污染防治推进工作。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敢于迎难而上、知难而进,不怕苦、不怕累,始终做到出现在环保工作最危险、最艰苦的第一线,他经常不顾家人及朋友的埋怨,不辞辛劳,废寝忘食的奋战在环保工作第一线,在他的带领下,分管的干部职工始终保持和发扬开拓进取、艰苦奋斗的精神,为改善新区环境建设美丽新城作出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