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跃辉


吴跃辉同志敢于担当、勇于创新、任劳任怨。工作中忠于职守、爱岗敬业,政治上立场竖定、态度鲜明,作风上严以修身、严于律己,始终坚持为环境质量改善而努力,为企业良性发展而服务,为广大群众安居而奉献的宗旨,带领环境攻坚一班人负重前行、攻坚克难。特别是2015年9月我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开打以来,他全面负责全市环境攻坚工作,为我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履职尽责、尽心竭力,使我市空气环境质量三项指标连续实现“两降一增”,我市的大气攻坚工作连续被评为全省优秀。他本人也因为工作敬业、成绩突出,市委、市政府于2016年为该同志记二等功一次,2017年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全省环境攻坚战先进个人。

一、坚持原则,作风纪律过硬。在工作中,他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总是把全局的利益、集体的荣誉放在首位。时时处处注意用政治规矩来规范言行,把严守纪律当做自己的“导航仪”,谨言慎行守纪律,努力做到身有所正不歪斜、言有所规不妄讲、行有所止不越界,做到了工作作风过硬,思想作风正派。

二、善于学习,综合素质优良。在日常工作和学习中,他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时刻注意用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研究和探索环境攻坚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模式,着眼不断变化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不断解决环保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做到“专”与“博”相结合,求知与修身共进步。

三、勇于创新,攻坚业绩一流。他持之以恒抓治本,争分夺秒抓治标,明确责任抓长效。通过加强组织领导、聘请专家团队、紧扣责任目标、强化督导检查、狠抓工作落实,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举措,各项工作都有了新突破。一是圆满完成中央环保督查整改任务。精心研究制定了改善大气质量十大攻坚措施,采取挂牌督办、专项督查等方式强力推进,135项整改任务有序推进,环境空气质量得到有效改善,华北督查中心给予充分肯定和认可,决定对我市不再现场复查验收。二是重点任务全部完成。省定燃煤锅炉、钢铁、水泥、VOCs企业治理,洁净型煤生产仓储供应中心、网点建设,双替代,燃煤散烧治理,“散乱污”企业整治,监测监控设施建设等攻坚任务全面完成。三是环境质量持续改善。2016年,PM10、PM2.5和优良天数实现“两降一增”,我市被省政府考核认定为全省3个优秀单位之一,获得奖金300万元。2017年,我市PM10为106(目标110)微克/立方米,PM2.5为63(目标67)微克/立方米,优良天数219(目标203)天。三项指标全面完成并再次实现“两降一增”。其中,8、9两个月连续实现“满月”优良;12月份冲刺攻坚中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全省第二。在全省2017年总结表彰大会上,我市被评为优秀等次,获得奖励资金150万元;全省下达的2018年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资金中,我市获7319万元,全省最高。

四、务实重干,永葆公仆本色。为了攻坚工作的顺利开展,他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节假日几乎没有休息过。春节查鞭炮禁燃、十一查秸秆禁烧、夜间查大车禁行、周末长期值守攻坚一线,忙的晚了在办公室沙发上休息、过饭点了吃一口盒饭充饥,但他毫无怨言,把所有心思放在工作上,把全部精力用在落实上,做到了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感染着身边每个人。工作中,他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以超强的事业心和敬业精神,处处维护着一个公务员的社会形象,凭着对环保事业的热爱和执着,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用自己的言行践行了“团结拼搏、求实创新、敢于冲锋、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争创一流”的环保精神,捍卫了“环保卫士”的光辉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