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应学


唐应学,男,汉族,中共党员。2014年任舞钢市广电总台党组书记、台长,2017年4月至今任舞钢市农业综合开发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他忠于职守,敢于创新,诚恳做人,踏实做事,为舞钢广电事业和扶贫开发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一、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干净敢担当

唐应学同志政治立场坚定,顾全大局。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特别是扶贫开发政策。在抓基层组织建设上,以“抓党建促脱贫”为抓手,在全市33个贫困村设立临时党支部,强化驻村帮扶作用。他以身作则,在机关组织开展了“两学一做”和“三对照三检查”教育活动,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二、强化责任重实干,呕心沥血谋发展

唐应学在广电台期间,创新了栏目设置,整合了内设机构,更新了采编播设备,改善了办公条件,上线舞钢手机台,推动舞钢广电事业稳步发展。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他早出晚归、披星戴月,“5+2”、白加黑坚持工作,他不管身体状况和亲属态度坚持带病工作,全年无休息无节假日,始终奋战在舞钢扶贫攻坚一线。

他注重实干,敢于创新。坚持将扶贫产业与创新扶贫机制有机结合,推动扶贫基地、扶贫车间建设,发展“千头线”生猪养殖扶贫项目,在33个重点贫困村实施光伏项目,大力实施健康扶贫、教育扶贫、金融扶贫,推动贫困户完成人居环境“六改一增”改造。他实干的工作作风,换来了舞钢扶贫事业突飞猛进的发展,畅通了干部与群众间的沟通桥梁,赢得了民心民意。

三、天道酬勤终不负,成绩斐然交答卷

唐应学同志在广电台工作期间,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成绩卓著,获省市多项表彰。主持扶贫办工作以来,针对各项扶贫工作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标准化制度规定,为全市182个行政村制作546块版面,印制16万份《明白卡》、扶贫政策等宣传页,大大提高群众对扶贫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一年来,他带领扶贫办上下,迎接各类督查、巡查、第三方评估等30余次,顺利通过省市各项验收检查。舞钢推磨式检查的做法,在全省脱贫攻坚第五次推进会上,受到省长陈润儿的高度表扬肯定。经过一年努力,舞钢脱贫攻坚成效显著,共有3009人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圆满完成上级3000人减贫任务。

四、一心为民好公仆,清正廉洁真典范

唐应学同志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处处体现一名党员干部的为民情怀和清正品质。认真落实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落实“三重一大”相关规定和党政正职“七不直管”的有关规定,重大项目均集体研究决定。他勤恳工作、廉洁自律,严格控制办公经费,始终把扶贫款当做“保命钱”,真正把钱花在“刀刃上”,不徇私情,不弄虚作假、假公济私,未出现过讲排场、比阔气、铺张浪费的现象。

唐应学同志在舞钢工作期间,没有发生一例违法违纪案件。他工作认真负责,工作成效显著,受到各级领导、群众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