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开展基层工会经费审计工作


正文

舞钢市总工会根据《中国工会审计条例》及2019年审计工作安排,对全市行政企事业单位2018年度工会经费依法收缴、管理和使用情况及财务制度建立情况进行自查,在此基础上抽查审计。 

今年以来,舞钢市总工会高度重视工会经费的收支管理工作,下发了《关于开展2018年度工会经费收缴管理使用情况自查的通知》,要求各镇(办)工会联合会、各系统工会对所辖工会的经费收支情况进行了自查自纠。在自查基础上,总工会经审办组织力量对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等进行了抽样审计,并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及建议,要求限期进行整改。 

此次开展审计工作旨在规范基层工会财务行为,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做好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工作,提高工会经费的使用效益,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提高经审财务人员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进一步加强了舞钢市工会财务经审工作规范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