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七夕•爱满城建 ——汝州市住建局举办“七夕节”主题活动


正文

8月7日上午,在中国传统文化节日“七夕节”当天,住建局举办了“相约七夕·爱满城建”主题活动,内容包括观看七夕典故视频、七夕诗词诵读、单位职工分享工作生活故事、茶话会和互动游戏等,局机关和部分二级单位干部职工60余人参加。活动旨在以七夕传统佳节为契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推进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

活动开始,住建系统干部职工一同观看了康震老师的《跨越千年的爱恋 解读现代七夕情怀》。康震老师从古代爱情故事如牛郎织女、孔雀东南飞、白蛇传、梁山伯与祝英台等出发,讲解了这些古代爱情故事令人难以忘怀的原因。提倡我们积极思考,珍视一切我们遭遇的感情,用全部的身心来尊重我们相遇的每份感情,从爱情出发,珍视友情、亲情,让自己内心变得柔软,学会欣赏这世界的美好。接下来,单位职工又分别进行了七夕诗词诵读、分享工作生活故事、茶话会游戏互动等活动。参加活动的职工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谈了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的感悟,促进大家更加深入的互相了解。

本次“相约七夕·爱满城建”主题文化活动的开展,使住建系统干部职工对七夕和中华传统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有助于培养全体干部职工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强烈的文化自信。大家纷纷表示,活动的开展,促进职工互相交流学习,增进感情、抒发感情,增强了住建系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有助于形成团结向上、积极奋进的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