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十讲》暨召开第二期业务知识培训会


正文

2019年9月2日,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强化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县总工会召开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十讲》宣讲会暨第二期业务知识培训会,会议在县总工会四楼会议室举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今天了会议。

 宣讲会上,县总工会杨主任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为题深入浅出的进行了宣讲,重点讲述了《学习纲要》的主线:即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点强调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和历史贡献。宣讲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实际。整场宣讲全面系统、条理清晰、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实践性,对于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入脑,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意义。

而后,县总工会副主席赵亚辉同志,就职工劳动保护工作进行了业务知识讲座,赵副主席说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职工的“娘家人”,作为“娘家人”为职工服务一定要积极起来。还对“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及“五一劳动奖章的授予程序”进行了系统的培训,他从困难职工动态管理、核准工作数据、总结解困脱困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解,结合实际。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今天的学习与即将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工会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以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展现新作为、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