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强


周永强,男,44岁,中共党员,任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十一矿综合厂厂长。该同志严于律己、竭诚奉献、辛勤工作,出色的完成了本职工作,得到上级领导和广大职工的普遍好评。多年来,他始终以合格共产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争做先锋,多次被矿授予“优秀干部”、“优秀共产党员”、“劳动模范”称号,先后被评为集团公司“先进生产工作者”、“矿用产品质量管理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2017年被评选为十一矿“感恩孝贤之星”,参加集团公司好人评选,并获得了爱心奖。

周永强同志自担任综合厂厂长以来,在上级领导的带领下,同综合厂领导班子团结一致,拼搏进取,在煤炭行业困难、资金困难的情况下,进行科学的管理,精细的安排,促使综合厂各项工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局面。煤矿安全工作是第一,为了搞好安全工作,他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带头学习并认真传达上级的安全文件,把上级的安全会议精神不折不扣地传达到职工当中去。结合本厂生产工中存在的具体情况,举一反三,认真查找安全上存在的不安全因素,做到小隐患不过班,大隐患不过天。建立了班组赏罚制度,以此来提高职工的安全意识.通过严抓细管,全厂杜绝了轻伤以上人身事故,实现了安全生产。在经济形势紧张、资金回收难的情况下,周永强同志改变以往简单粗放的管理模式,把材料成本做精、做细、做实,彻底杜绝浪费,真正实现增收节支。为提升综合厂每位员工的操作技能水平,周永强同志以发展全能型职工为主线,按照“一岗精,多岗通”的员工培养,要求每名职工在熟练掌握自身岗位业务的基础上,要学会其他相关岗位技能。不仅随时缓解生产岗位人员不足状况,还以此激发起全体职工“岗位成才、一专多能、独当一面” 的工作积极性.在资金紧张造成工资发放不及时,职工思想不稳。周永强同志紧密结合当前面临的现实问题,亲自组织全厂职工集中学习、广泛宣传,通过给职工讲明白当前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最大限度地争取了职工的理解和支持,保持了企业稳定发展。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还是一位孝贤楷模,20年如一日,照顾患有智力障碍的叔叔,用实际行动实践了家庭美德、个人品德。辛勤的汗水,换来了硕果累累,周永强同志凭借着对事业的追求和敬业精神,在综合厂厂长的岗位上,用行动谱写华章,为企业谋发展,为职工谋福利,履行了自己的职责,实现了自己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