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亚伟


高亚伟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对工作认真负责,脚踏实地、兢兢业业,曾担任过技术员、副队长、队长等职务,作为一队之长,他知道不但要业务强,更需要政治觉悟高。要适应现代企业制度和实施大集团、大发展的发展要求,必须不间断地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提高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为一个政治素质过硬、业务熟练、作风优良的管理者。在平时的工作中,不论业务多忙,工作多累,始终坚持参加集体学习,抽出一定的时间自学,坚持以党的安全生产方针为指导,贯穿安全生产的全过程,同时利用“二五”学习日和班前会,亲自向全队职工贯彻集团和矿下发的各种文件,以及有关煤矿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提高职工的业务素质和安全意识。

高亚伟同志带领的集体是一支能打硬仗、善打硬仗的队伍。2017年9月份,综掘队负责己16-17-21130机巷掘进施工中,他总能身临现场指导工作,并吃住在井上让职工体会到队干是跟大家时刻在一起的,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综掘队在己16-17-21130机巷施工,该掘进工作面遇到地质构造、顶板破碎、地应力大等施工条件,安全管理难度空前增大。由于高亚伟同志吃住在井上,团结鼓励班组长以上干部做好表率,自己经常下井连班,克服重重困难。在高亚伟同志的带领下全队职工上下士气空前的高涨,在己16-17-21130机巷实现了全月综掘211m,超额完成了目标任务,得到矿、井领导的高度评价。

在职工的安全教育方面,他非常注重职工的素质安全培养,经常看到他利用“二五”学习日给全体职工讲解事故案例和学习矿、井下发的各种文件。在学习上他不但对自己要求严,对区队职工也要求严,他说:《煤矿安全三大规程》是我们职工的法宝,需用学懂学透,才能干好活,安全才能有保障。他以风险预控和煤矿质量标准化为管理体系,深刻的明白“人”是最大危险源,只有转变安全思想,使职工“从我要安全到我想安全”,才能实现安全生产。

形成干群合力,创建和谐班组。他在抓好班组各项工作的同时,自觉维护职工利益,注重干群关系的和谐,把凝聚职工向心力做为开展好班组各项工作的首要条件,利用各种会议对职工进行爱岗敬业、任劳任怨等良好职业道德意识和行为规范学习教育,使干部职工模范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把职工的利益放在创建和谐班组议事日程,制定了职工工资奖金分配办法和职工出勤管理办法,设立队务公开栏,让职工参与管理,通过多种形式让职工发表意见和建议,在班组安全建设中起到积极作用。

高亚伟同志始终要求,只有心系安全,才会行为安全;只有行为安全,才能保证安全制度落到实处。促使职工爱惜设备,按章操作,逐步提升自身技术水平和规范作业的能力,增强自身的整体素质,服务安全生产。想干出一番事业,总要付出过人的心血和汗水,他凭着对事业的执著追求和敬业精神,以他的实际行动在掘进区队管理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展示了新世纪煤炭行业勃勃生机和崭新风貌,无怨无悔的把自己的一切默默地奉献着,为矿山的安全生产和高效发展,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