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柳青


温柳青同志是中国平煤神马集团物资供应分公司总库一名保管员,也是总库管理组班长,她负责全平煤集团公司煤矿安全生产所用采煤机配件物资的保管、保养和发放工作。

做好仓库管理是物流管理的重要一环,仓储管理工作的好坏决定着物资的使用价值,与煤炭成本有着直接的关系,为了保证物资在储存期间的完好无损,温柳青同志身体力行认真检查各种物资,根据物资存放状况及时进行维护保养,严格按照仓储规定标准进行合理码垛。一直以来,她所管的采煤机配件库物资从来没有因在储存期间造成损坏,并且在库内每月的物资标准化摆放检查中经常被评为“标杆库房”。

严格把关、杜绝出错:温柳青同志严格执行每项仓库保管制度,她对每一笔物资及时登账,对不合格物资坚决不允许入库,出库时,手续不全不给于发货,遇见特殊情况时,必须经有关领导签字,真正做到以公司利益为重,爱护物资如爱护自己的东西一样,她做到对供应商物料进库数量和各基层领料数量严格把关,保证了仓库物资的正常运转。

合理安排、有序存放:为了保证仓库库区的整洁,真正做到仓库管理的熟练开展,她对入库时的物资严格按照种类、规格、分区堆码,对产品进行标识,让人一目了然,从不混和乱堆,她对仓库库位进行有效的规划,保证了空间合理最大化利用,及时整改库存呆滞物品的积压,避免原材料的浪费,节约材料,处理部分呆滞物品,改善仓库物品和堆放紧缺的现象,还给耗材周转提供了合理空间,她真正掌握了物料禁、出、存的工作流程,使得物品顺利周转,同时起到了物尽其用,人尽其才的作用。

不仅业务能力强,温柳青对工作还有一份超出常人的责任心,作为总库管理组班长,在平时的仓库管理中,她一旦发现问题,及时补救、进行整改,自己不能做到的,及时向领导提合理化意见、建言,及时进行整改。最近两年来,她针对库房管理提出的合理化建议被领导采纳20余条。给身边的同志树立了典范。

在2014年集团公司保管技术比武大赛中取得了第一名的的好成绩,被集团公司授予“技术状元”、“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给单位的保管人员带了个好头,给公司青年职工带起了努力进取提升能力的良好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