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世军


韩世军同志现任平煤神马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土建处第三安装工程部支部书记,同时负责整个项目公司外部光伏市场的开拓工作。他虽为项目书记,但为了公司发展长期扎根省外项目工地,从项目公司成立初期在海拔2800多米的青海格尔木项目到新疆富蕴县项目、内蒙古阿左旗、土右旗等项目,他所待过的项目工地基本上涵盖了整个中国环境最艰苦的省份。韩世军同志的辛苦付出也得到了集团领导的肯定和表彰,获得2016年度中国平煤神马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先进生产工作者的荣誉称号。

2013年韩世军同志担任平煤神马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土建处第三安装工程部支部书记,按照集团和土建处的战略定位,第三安装工程部正式进入外部市场。韩世军明白,市场开发是第一要务。第三安装工程班子要想在市场竞争中求生存谋发展,必须在参与市场竞争的过程中,不是被动的去应付市场,而是主动的去熟悉市场、了解市场、研究市场,最终达到占领市场的目的。

2014年,韩世军同志在深入了解整个国家新能源形势大的发展趋势之后,果断带领自己的项目团队进军光伏新能源领域。在他的带领下,第三安装工程部把发展方向定位为“巩固传统施工领域、开拓光伏风电市场”。安徽芜湖信义1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是该部承接的第一个光伏电站工程。尽管此前在光伏项目施工上几乎没有经验,但是他们凭着敢抢敢拼的执着精神交上了一份圆满的答卷。

2017年,在韩世军同志带领下,第三安装工程部在光伏新能源领域的合同签订额为5.6712亿元,实现经营收入3.37亿元,回款2.98亿元,回款率达到88.4%。在众多项目公司中脱颖而出,成为建工集团在新能源领域的一面旗帜。“漂亮的成绩单背后,既离不开集团和处领导的殷切关怀、大力支持,也离不开全体干部职工的迎难而上、锐意进取。”韩世军同志经常说。

在技术研究中,韩世军同志身居施工一线,在工地经常可以看到他深夜学习钻研的身影。在他的带领下,第三安装工程部科研成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组织编写《大型光伏电站施工技术研究与应用》获得了平煤神马集团公司科技成果二等奖,申报的《光伏支架基础用钢管混凝土灌注桩》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