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正文

9月23日,市总工会组织召开机关党员干部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时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守伟原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市总工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机关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做到“四个结合”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为进一步做好工会的各项工作打好坚持基础。

一是要把学习讲话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结合起来,坚持“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二是要与市总工会开展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教育活动结合起来,精心组织,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引导全市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三是与当前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结合起来,按照市委、政府的工作部署,持续开展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工作,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确保全市建档立卡的困难职工如期解困脱困,使困难职工与全市人民一起步入小康。四是与工会自身建设和基层工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工会改革,大力实施固本强基工程,健全党建带工建长效机制,不断加大非公经济组织、社会组织、新兴领域、新建企业建会力度,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彰显工会组织在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的新作为。

张留申、张明国、刘宏亮、闫志莹等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