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组织观看爱国主义教育题材电影《大火种》


正文

9月24日上午,舞钢市总工会组织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题材电影《大火种》,影片通过讲述1926年山东广饶地区的中共党员和人民群众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不惜用生命保护中国首版《共产党宣言》的感人故事,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大火种》根据铁流、徐锦庚荣获的2014年度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长篇报告文学《国家记忆》改编。红色年代里党员群众为保护《宣言》与敌人斗智斗勇,展开了艰苦卓绝的斗争他们用坚定的信念,扎实的行动,弘扬精神,凝聚力量,使得首版《共产党宣言》终于像火种一般,在广大人民群众中传播开来……

观影后同志们纷纷表示:在新时代的中国,更需要红色精神薪火相传,我们愿做“火种”的传递者,将中国共产党的信仰和精神恒久的传递下去,我们愿跟随共产党的脚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凝聚力量,实现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