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2019年经审财务工作培训班开班授课


正文

9月26日,舞钢市总工会2019年财务经审业务培训班在党群综合服务中心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来自全市各乡镇街道、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产业集聚区工会、重点企业、等单位的工会主席和经审、财务人员共260多人参加培训。

 

舞钢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世晓慧同志作开班致辞,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认真听讲;二是要严格遵守课堂纪律,记好学习笔记,力求达到学有所得,学有提高。

 

本次培训,舞钢市总工会特邀请到从事工会审计工作多年,业务精湛、有着深厚的审计理论功底和实践经验的平顶山市总工会经审办主任陈珂授课。针对基层工会经费审查工作,陈珂老师深入浅出的解读了《中国工会审计条例》及基层工会经费使用管理的相关政策法规,并将基层工会最关心的职工福利、职工活动、节日慰问等如何合理合规使用作了详细的指导。

 

培训班上的解答互动环节,学员反应热烈,结合基层实际争先提问,通过一问一答,加深了对工会经费的收支管理、工会财务管理的新政新规、工会经费的收支预决算、工会经费使用等情况的了解。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收获颇大,在掌握了基层工会经费的规范使用和管理原则下,能更规范的开展工作,更好的服务职工。

 

舞钢市总工会经审办主任黄秋英同志强调培训后做好三件事:一是做好会议精神传达,下一步更好的开展工会工作;二是消化吸收,领会培训内容,加强财务经审规范化建设水平;三是以此次培训班培训为契机,自查整改,做到经费使用合规,财务运行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