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国70周年平顶山市总工会庆“十一”专场文艺晚会


正文

10月1日晚上7时,由平顶山市总工会主办,平顶山市工人文化宫承办的庆祝建国70周年,平顶山市总工会庆“十一”专场文艺晚会在市工人文化宫职工文化活动广场成功举办。

演出在气势恢弘的舞蹈《中国味道》中拉开了序幕。在演出举行的一个半小时时间里,戏曲、歌曲、舞蹈、快板、古筝合奏等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精彩节目让现场的观众情绪高涨,掌声不断。豫剧现代戏《红灯记》选场让我们重温了那段黑云压城,烽火硝烟,烈士抛头颅洒热血,为了革命的胜利,献出宝贵生命的历史,让观看节目的市民朋友更加珍惜现在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歌曲《今天是您的生日、我的祖国》是对祖国70华诞的礼赞,70年的峥嵘岁月,激励我们挺进高歌,看大江东去浪淘沙,听您铿锵的步伐,那是力和美的旋律,看您崛起的雄姿,那是中华振起的图腾。古筝合奏《山丹丹开花红艳艳》从革命的摇篮传出,从此插上了翅膀,飞越黄河,跨过长江,传遍五洲。最后,当舞蹈《我和我的祖国》旋律响起时引起了全场观众的共鸣,纷纷举起手中的五星红旗,高喊祖国万岁,把整场晚会推向了高潮。

市工人文化宫职工文化活动广场已经连续四年被确定为“出彩鹰城•欢乐中原”广场文化活动的重要演出阵地,承办专场演出近六十余场,观众达18余万人次。在不断强化“出彩鹰城•欢乐中原”群众文化活动品牌影响力、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人民群众在精神文化生活上的获得感、幸福感的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市委宣传部文艺科副科长李旭敏,市总工会副县级调研员、机关党委书记张国旗,市工人文化宫主任杨峰,党支部书记铁建军及文化宫班子成员到现场观看了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