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人大副主任、总工会主席闫廷瑞莅舞调研指导工会工作


正文

11月6日上午,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闫廷瑞,平顶山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振华一行莅临舞钢,调研指导舞钢市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和户外劳动者驿站建设工作。舞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平遂民,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刘吉功,舞钢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世晓慧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两个由朱兰街道工会建设的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了解了爱心驿站的管理模式和工作开展情况,也听取了服务对象对该项工作的评价。闫廷瑞现场对该项工作进行了指导,他要求:一要突出实效,克服形式主义,不能为建而建;二要加强管理,掌握好松紧度,不断完善长效运行机制,形成品牌,使广大户外劳动者不断提升满意度和幸福感,能够在辛苦工作期间真正体会到工会“家”的温馨。

接着调研组就舞钢市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听取了汇报,进行了走访和座谈。针对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闫廷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突出精准。对困难职工进行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帮扶,做到全覆盖不遗漏,实现解困脱困;二是根据习近平总书记针对工会工作的要求,对比脱贫攻坚,找差别、找依据、细分类、敢创新,解决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遗留问题,实现解困脱困。三是加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与工会的协调配合,实现优势互补,资源互补、经验互补,实现解困脱困。

他强调,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是我们工会工作的重中之重,舞钢市是一个有着优秀创新精神的城市,希望舞钢市总工会扎实开展工作,用创新推动工作,用创新解决问题,真正把工作抓实抓好,把党和政府的温暖真心实意的送到职工身边,把党和政府的关心真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