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毽球协会首届“宝丰酒”毽球争霸赛落幕


正文

11月17日,经过四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由舞钢市总工会、舞钢市体育局主办,舞钢市毽球协会、舞钢市“爱馨乐家”养老养生承办的舞钢市毽球协会首届“宝丰酒”毽球争霸赛,在市青少年体育中心圆满落幕。舞钢市总工会副主席刘素丽、市体育局群众体育科科长闫东辉、舞钢市毽球协会会长王泽文观赛、并出席闭幕式为获奖球队颁奖。

本次比赛共设5个项目,男子三人平推,女子三人平推,进攻(三人),男子双人赛,女子双人赛,来自全市7支代表队,80多名队员参加角逐,竹林队、垭口队,垭口一队成为首届“宝丰酒”毽球争霸赛的最后赢家。

毽球运动是一项传统体育竞技项目,集羽毛球的场地、排球的规则、足球的脚法、踢毽子的技巧于一身,以其熟练、准确、细腻的技巧,快速多变、激烈反复的对抗性,吸引了众多观众和参与者。

赛场上,运动员们熟练地踢着毽子,摆出各种各样的姿势,技术娴熟,动作灵活,扣杀、挑球、倒钩、跳踢……精彩不断。他们配合默契,毽球在球网上凌空穿梭飞舞,随着脚、腿上下翻飞,如穿花戏蝶,令人眼花缭乱,赢得了观众们阵阵喝彩,加油声此起彼伏。

王泽文说,在舞钢市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重视和关怀下,2016年成立舞钢市毽球协会以来,为全市的毽球爱好者提供了展示和交流的平台,截止目前协会人员约有160余人。队员多次代表平顶山市组队参加河南省毽球赛事,2018年7月在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毽球比赛中,舞钢市选送的24名队员更是从全省18个地市的300余名毽球运动员中脱颖而出,最终共取得5个一等奖、6个二等奖、18个三等奖和6个优秀奖,以195分的总成绩取得总分全省第一名的好成绩,充分展示了舞钢职工健康向上的新时代工人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