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宪法宣传周” 积极开展“送法律进企业”活动


正文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是第二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引导人民群众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充分发挥法律宣传教育在依法治市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近期,汝州市总工会普法宣讲团分别走入汝行集团、龙山集团平安技防公司、家家靓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汝州市自来水公司开展“送法律进企业”普法宣讲活动,并结合企业法治文化建设,制作宣传展版和劳动合同法、工伤保险条例知识问答等宣传资料,深入到农民工集中的企业,开展宪法宣讲、法律咨询等法律服务,送出《工会维权手册》、《企业工会工作条例》等法律读本2000余册。在汝州市自来水公司,宣讲团还以劳动合同法、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为专题,扣紧劳动合同签订、履行、变更、解除和劳动争议范围、社保问题、仲裁时效、工资争议特殊情况、人事档案与社保关系手续办理程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

  普法宣讲团通过宣讲活动,要求职工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学法、懂法、带头守法;进一步学习掌握有关法律知识,增强学法用法意识,要依法表达合理诉求,推进社会和谐发展,为汝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为推进依法治市,维护社会和谐打下坚实的法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