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举行企业工资集体协商“要约行动月”启动仪式


正文

3月1日上午,全市企业工资集体协商“要约行动月”启动仪式在市总工会举行,平顶山市人大党组成员、总工会党组成员李丰海出席仪式并讲话。市总工会副主席余文英宣读《平顶山市企业工资集体协商“要约行动月”活动实施方案》市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建明主持仪式。

李丰海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两办《关于全面推进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意见》和全市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推进会议的精神,在全面启动、应约尽约的同时,要把推进行业、产业集聚区开展工资要约协商,作为扩大覆盖面的重要支撑点,放在突出的位置,要积极探索开展行业工资集体协商的新路子,产业集聚区的工资协商,可根据不同特点,用行业或区域性的工资协商进行覆盖。特别是乡镇、街道、中小企业,要拿出更大的精力,投入更多的财力,组织更强的力量强力予以推进。各县(市)区总工会要把工资集体协商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通过加强分类指导、建立完善制度、创新工作载体、提升队伍水平、全面分包督导、实施激励问责、加大经费投入等措施手段,全面推进我市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开展。

启动仪式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国资局的负责同志结合部门职责对活动的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舞钢市银龙集团企业董事长鲁云龙同志、市烟草公司企业工会主席谢建军同志分别代表企业双方发出了开展工资集体协商活动的倡议,平顶山市工程建设监理公司、天瑞集团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进行了现场要约答复。

市总工会要求各县(市)区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狠抓贯彻落实。各级工会要把开展“要约行动月”活动,作为当前工会工作的重中之重,摆上重要日程,建立有效工作机制,分解落实责任,确保今年全市90%以上各类企业建立工资集体协商制度任务的完成。各县(市)区、各产业工会要在工资集体协商“要约行动月”结束后,及时上报活动的进展情况、主要经验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市总将对活动开展情况予以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