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育恺


曹育恺,2008年参加工作,现任姚电公司发电运行部三单元五班班组长。自大学毕业工作至今,十年如一日,兢兢业业,从来不计较个人得失。任劳任怨,思路开阔,管理创新,敢于担当,以不服输的干劲,带领团队一步一个脚印的前行,在同类班组中始终处于领先地位。十年来,他从未因为家庭或个人原因耽误过一天工作。

2018年姚电公司首次在120余名班组长中,进行了“优秀班组长”评选活动,经过层层选拔,最终评选出公司年度三名“优秀班组长”,曹育恺就是其中一名。近几年,在他的带领下,三单元五班先后荣获“全国安康杯竞赛活动优胜班组”、中电国际“青年文明号”、平顶山市“安康杯竞赛活动先进集体”和“节能减排先进班组”,连续被评为姚电公司“十大标杆班组”、“先进班组”和“安全生产先进班组”称号,姚电公司2018年首届免检“示范班组”。

他创新班组培训方法,深入开展班组节能工作,强化制度执行力,持续推进班组建设。班组小指标竞赛活动一直处于同类型班组领先水平,同时,作为班组管理人员,曹育恺广泛听取班组成员意见和建议,班组各项活动在“创新”上下功夫,并取得了良好实践经验。

他积极优化机组启动方案,合理调整燃烧方式,协调各岗位精细合作,缩短启动时间,锅炉提前2个小时断油,紧此一项,每次启动就可为公司节省启动燃油平均30余吨,节约资金约17万元,实践经验得到广泛推广。

他组织编写的班组员工“安全互保卡”,率先在班组推行,并逐步被兄弟班组借鉴和推广。他率先在班组定置管理上推行新方法,其中的六项案例被公司收录在《班组定置管理优秀案例》第一期和第二期里,并在公司范围内得到推广和应用,取到了良好的效果。

曹育恺带领团队多次成功处理机组异常。他凭借个人较高的技术水平、处置不惊的心理素质、优异的沟通协调能力以及严谨的工作态度,成功处置了空预器电流大、一次风机喘振、引风机动调严重漏油、引风机振动大、汽泵振动大等重大安全隐患,面对突发事故带领大家化险为夷。

他还积极组织班组员工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在2017年度中班组积极配合公司及部门安排人员组队参加活动13次,总计32人次,帮助并配合其它部门组织准备活动9次,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8次。

工作之余,他尤其重视班组员工综合素质的提升,为员工努力争取展现自我的机会,积极为上级单位的各项活动推荐优秀人才,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在平顶山市科学素质电视大赛活动中班组员工代表公司参赛并获得一等奖、在平顶山市“甘露杯”电视知识竞赛中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