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凝聚职工力量 共创文明清明


正文

3月25日,舞钢市总工会向全市各级工会和全市职工发出“关于在清明节期间开展文明祭祀的《倡议书》”,动员全市职工在疫情期间文明祭祀、共创文明清明,截止4月3日,全市已有20多个基层工会发回此项活动开展的相关信息。 疫情期间,共创文明清明活动在全市广大职工中起到了积极引导作用,两项举措深入人心。

一是疫情期间,开展文明清明宣传活动。职工志愿者走上街头派发宣传单页,向职工群众传播移风易俗,文明祭祀;严防火灾,安全祭祀;注重防控,健康祭祀;遵守公德,有序祭祀等文明祭祀内容,提醒广大职工群众用文明祭扫的实际行动,支持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夯实疫情防控成果做出贡献!

二是党员干部率先垂范  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各级工会组织广大职工在中国文明网,河南文明网等网站专题版块已开展向英烈敬献鲜花、抒写感言寄语、寄托哀思活动,党员干部率先垂范,表达对革命先烈和英雄人物的怀念和敬仰之情,传承了红色基因,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爱国情感。

祭奠革命先烈和英雄儿女

......

祭奠在疫情中牺牲的医护人员和一线防疫工作者

......

文明清风心底来,文明城市大家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彰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舞钢市总工会将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认真落实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职工志愿者服务工作,在全市广大职工中进一步倡树文明新风,让文明之风扑面吹,让文明之花遍钢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