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孟发电工会“一对一”家访,精准关怀境外员工家庭


正文

“感谢公司工会、部门对我们的关心,我们在海外一切都好,请你们放心!我们将继续努力工作,发扬姚电精神,打造姚电运维名片,为公司转型发展作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4月8日,姚孟发电公司工会完成全部77名巴基斯坦胡布项目员工“一对一”家访,收到公司关心关爱的胡布员工在微信群中激动地说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致境外员工及家属的一封信相关要求,为员工安心留守一线提供有力的后方支持。连日来,该公司胡布项目员工原所在分工会对员工逐一进行家访,一方面深入了解员工家庭情况,排查员工家属困难和需求,收集第一手资料;另一方面,将集团公司《一封信》和公司慰问品送到员工家属手中,在表达公司慰问和关心关怀的同时,解释说明胡布员工薪酬发放和疫情期间归国受阻问题,争取员工家属的理解和支持,让留守海外一线的员工安心、放心。

“公司就是员工的娘家人。有名员工受疫情影响无法归国,婚期推迟,咱们就当他的婆家人,上门解释安抚!”

历时一个星期,除7名省外员工家庭通过电话家访和邮寄慰问品、慰问信的形式进行,省内各地70名员工家庭均一一进行了入户慰问。对于情况特殊的家庭,该公司党委书记、工会主席分别带头前往慰问。

4月9日下午,姚电公司工会召开各分工会主席、支部书记参加的境外员工家庭慰问总结汇报会,会上各分工会分别将各自入户慰问了解到的员工家庭困难情况一一向公司党委和公司工会作了汇报。

随后,该公司工会将以“一人一档”方式形成详细的家访报告,并持续开展境外员工家庭针对性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