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日”系列宣传活动


正文

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按照平顶山市总工会《关于开展工会系统“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切实做好国家安全法治宣传工作,进一步筑牢全民安全防线。汝州市总工会党组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周密部署,认真组织:

一是在全市工会系统中下发活动通知,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为重点内容,利用市工会微信群、公众号等媒体,在全市工会系统内集中时间,通过参与网络知识竞答、看“法治微课堂”等活动,广泛开展国家安全法律宣传教育,推动工会干部带头学习、遵守、维护国家安全,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

二是开展“防控疫情、法治同行”送法进企业活动,制作知识问答等宣传资料,深入到农民工集中的企业,开展劳动合同法、工伤保险条例宣讲、就业指导、心理健康辅导、法律咨询等多样化法律服务。从而彰显工会组织的凝聚力,让广大职工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法律熏陶。

三是在机关内部,组织开展国家安全知识书面问卷答题活动。将国家安全系列法律知识纳入工会普法教育的重要内容,运用问卷答题形式,向广大机关干部职工宣传法律法规,使学习法律活动深入人心,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

四是在4.15日当天,在单位门口利用电子屏、展版,结合单位职责开展好宣传活动。并在人流量较大的工人文化宫游园附近,以发放宣传图册、解答咨询等多种方式,向市民积极宣传讲解《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禁毒法》等涉及国家安全的相关法律法规,同时结合工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向市民宣传《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社会保险法》等涉及职工权益的法律法规,活动现场,共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受咨询近130人次。

通过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使干部职工群众对当前复杂的国家安全形势有了一个更清醒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防范意识,推动全社会共同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氛围,为打造平安汝州贡献了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