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召开首届“最美职工”评审工作会


正文

4月17日下午,叶县召开首届“最美职工”评审工作会,县总工会党组负责同志任评委会主任,部分基层工会负责人任评委会成员。

会上,县总工会党组负责同志通报了叶县首届“最美职工”申报及初审情况,并就基层工会申报的88名初选候选人先进事迹向会议做了介绍。

会议拟定了叶县首届“最美职工”评审原则,一是要优先向疫情防控医疗卫生部门的一线医生、护士倾斜;二是要向疫情防控重点单位、部门的一线人员倾斜;三是要向企业复工复产中重要产业行业、重大工程项目、新经济组织中的人员倾斜;四是要向脱贫攻坚一线人员倾斜;五是要向支持工会工作、工会组织规范、经费收缴好的单位倾斜;六是向在本职岗位上有重大突出贡献、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者倾斜;七是机关企事业单位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原则上不参加评选,获得市级以上荣誉的职工原则上不再参加评选。

评审委员会成员对候选人的事迹材料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根据评选原则进行了投票,初步推选出了叶县首届“最美职工”候选人30名,并从中遴选出10名事迹特别突出且符合条件的,同时作为授予叶县“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候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