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工会开展“关爱环卫工人·免费送口罩” 志愿服务活动


正文

“谢谢谢谢,太感谢了!”一位老环卫工人看到志愿者递过来的口罩,来不及接过就双手作揖连声道谢。这感人的一幕发生在东站农贸市场门口。

4月17日,高新区工会组织志愿者开展“关爱环卫工人·免费送口罩”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在辖区“爱心驿站”为一线环卫工人设置了“爱心口罩取用点”,同时还开展了实地走访,遇到劳作中的环卫工人,就为其送上爱心口罩。

“他们(环卫工人)有些年纪都很大了,顶着大太阳在街上清扫,佩戴的口罩却大多不合格,有的特别稀薄,我们一问才知道原来是洗过的,心里特别难受……”“我们遇到的一位垃圾处理站的工人,佩戴的口罩已经发黑了也不舍得换……”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者们在活动结束后纷纷交流起自己的体会。

通过国家和媒体的宣传报道,志愿者们已经普遍知道环卫工人是可敬的,也知道城市的干净整洁离不开他们的辛勤付出,这次疫情来袭,他们同样是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但是,通过今天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才了解到一线环卫工人有多么缺少口罩等防疫物资,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多开展这种志愿服务,想办法为环卫工人个人防护尽一份心、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