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石龙区总工会百忙之中开展城市困难职工排查活动


正文

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是全总2020年的一项民心工程,关系社会稳定和实现全面小康,是当前工会工作的重中之重,对此,石龙区总工会党组高度重视,区总工会主席杨民芳,党组书记、副主席程耀邦同志多次强调、多次部署,要求全力以赴做好该项工作。

为使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有的放矢、扎实进行,近日,石龙区总工会在人员少、工作多的情况下,克服困难,迎难而上,协调辖区四个街道工会,对全区部分城市困难职工家庭进行了排查了解。

在人民路街道城市困难职工张书霞家,她对走访人员说:“近年来,在我家庭出现变故的情况下,石龙区总工会给予我不少帮助,解决了家庭的许多问题,使我重新鼓起了生活的勇气,如今在他们的帮助下我已实现了脱困,感谢他们的关心,感谢党和政府帮我度过了难关。”

像张书霞这样的家庭还有不少,他们有的因为大病、有的因为出现意外、有的因为子女上学,一时陷入了生活困难。针对不同情况,石龙区总工会按照上级精神,结合困难原因、家庭实际,采取及时有效措施,实施分类帮扶,解决了他们的生活困难,帮助他们走出困境,已有不少家庭解困脱困。

目前,石龙区总工会正在多措并举,打算在短时间内对全区近三年来的城市困难职工进行一次全面排查走访,使解困脱困者安心、没有脱困者看到希望,如期实现脱困,争取在小康社会建设中不拉下一个城市困难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