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专题安排部署2020年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工作


正文

日前,汝州市总工会专题下发《关于做好2020年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围绕市总的安排部署,就做好2020年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要求,特别是疫情期间做好困难职工家庭的帮扶救助工作,做到有计划、有行动、有效果。确保在年底完成上级工会下达的解困脱困目标任务。

《通知》中要求,一是全市各级工会要安排专人与帮扶联系人共同对在档困难职工家庭进行走访,对困难职工家庭遇到的困难问题,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帮扶。同时,结合疫情期间困难职工生活需求和物价上涨情况,加大对困难职工生活帮扶力度,争取乡镇政府、街道工委和单位行政方资金支持,为在档困难职工家庭发放一定的生活补贴,保障困难职工疫情期间基本生活;二是全市各级工会要充分发挥好帮扶联系人作用,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加强对已脱困职工、低收入职工生产生活情况进行监测与跟踪回访,将返困职工纳入工会帮扶范围,及时建档、及时帮扶;三是要组织好基层工会对本单位职工的摸底排查工作,对符合困难职工认定标准而未建立档案的,要及时建档,纳入帮扶范围,并明确具体的帮扶人和帮扶措施;四是要切实摸清困难职工家庭致贫的原因,安排有责任心、有能力的帮扶责任人,根据困难职工家庭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确保在档困难职工于2020年底前全面解困脱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