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县总工会情况反馈会召开


正文

5月22日上午,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县总工会情况反馈会在县应急管理局会议室召开。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张国辉讲话,县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范鲁勇反馈巡察意见,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高光辉主持会议并代表县总工会党组表态发言。

张国辉讲话要求,县总工会党组要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一要提升站位,在巡察整改中检验“四个意识”。县总工会党组要立足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巡察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坚决有力地落实县委巡察组提出的各项要求,扛牢抓实整改主体责任,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二要强化责任意识,在解决问题中体现政治担当。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分类梳理,建立台账,科学制定整改方案,把整改工作纳入单位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总体部署,狠抓整改落实。班子成员要从解决自身的问题做起,从自己分管的工作改起,一级改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改。三要加强领导,确保巡察反馈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整改意见建议,结合实际,明确责任分工和整改时限,提出具体整改措施,确保巡察整改扎实稳妥、整体推进,确保实效。

高光辉代表县总工会党组表态发言,他说,对于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建议,我们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并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认真制订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逐一落实整改。一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每一名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要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召开专题党组会和民主生活会,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建立并实施“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制度。对照意见和建议的具体内容逐个细化整改方案,提出整改措施并认真落实,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在抓好集中整改的同时,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找准症结,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三要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县总工会党组履行主体责任结合起来;坚持把落实整改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坚持把落实整改与班子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

县委第三巡察组成员出席会议,县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和乡镇工会主席参加会议。